首届“恩宝幸福家园”社区支持计划社区基金项目启动

      12月9日上午,2022首届“恩宝幸福家园”社区支持计划社区基金项目正式在线上启动,资助的20个项目属地政府部门领导和执行机构负责人在线上来了一场“云聚会”。

 

 

      据了解,这20个项目是从92个报名的项目中脱颖而出的,期间经历了初筛、线上评审、专家委员会提名、实地走访等流程,覆盖了浙江省的8个地级市,其中山区26县的项目有4个。

      去年10月,恩宝基金会就启动了在社区治理、扶贫济困等方面的项目探索,资助的浙江孝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产出了在社区服务、社区治理领域的“恩宝幸福家园实务手册”等阶段性重要成果。

      今年6月,恩宝基金会和浙江省民政厅签订战略协议,在民政厅的指导下逐步开展社区治理公益项目的探索,此次“恩宝幸福家园社区支持计划”启动的20个社区基金项目是第一批、也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优秀组织和项目。恩宝公益基金会期待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当地居民形成友爱的邻里关系、让老人、儿童和困境人群得到适当的照料帮扶、营造全民志愿氛围。

      启动仪式上,三门县横渡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孙朝阳、玉环市楚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张露娜作为项目属地政府和项目执行机构代表进行了发言。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云,马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秀红以及项目专家委员会三位专家——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工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马良教授、浙江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陈建胜副教授、浙江孝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董媛媛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分别作了致辞和讲话。

首页    最新动态    项目动态    首届“恩宝幸福家园”社区支持计划社区基金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