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浙大一院“小黄人”公益计划

      2021年9月24日,浙江恩宝公益基金会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捐赠,用于支持浙大一院“小黄人”公益计划,免费救治低收入家庭的终末期肝病患儿。

      流行病学研究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1300到2300个新生儿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症。这些患儿的胆汁无法从胆管顺利排出,随之浑身蜡黄,变成“小黄人”,终至肝功能衰竭、肝昏迷,很多活不过一岁。

      肝移植是唯一有效的救治办法,但因手术费用高昂,许多低收入家庭难以承受。

      2019年8月,浙大一院启动“小黄人”公益计划,为全国范围内,尤其是广大中西部地区低收入家庭的终末期肝病患儿实施免费肝移植手术。

      2年多以来,该计划共为347位低收入家庭患儿实施免费肝移植手术,救治成功率达到98%;救治患儿覆盖120余个市县,其中极度贫困县占比7%,87%的儿童家庭被当地政府认定为低收入家庭。

      此次捐赠,将用于支持“小黄人”公益计划的进一步实施,让更多低收入家庭患儿得到免费及时的救治。

首页    最新动态    爱心助力浙大一院“小黄人”公益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