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宝幸福家园”社区支持计划

“千天计划”雅安项目

“恩宝幸福家园”社区支持计划在浙江省内支持公益伙伴,通过资金支持、专业提升、经验梳理,提升其社区服务能力,共同助力精准保障、邻里友好、人人公益、和谐自治的幸福社区。
 
2021年,浙江恩宝公益基金会在嘉兴试点首个“恩宝幸福家园”社区项目。2022年开启面向全省的合作伙伴招募。至2022年底,基金会已资助20个公益伙伴,服务内容涵盖社区老、幼、困、急等领域,覆盖浙江省8个地市20个街道。
 
基金会期待通过1-2年的资助,在实践中梳理项目经验、社区服务标准和社区服务模式,助力社区居民获得美好生活。

项目概述

项目进展

0-3岁儿童的早期发展不仅决定了个体的健康状况与发展,也深刻影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经济发展。2022年9月,浙江恩宝公益基金会通过资助雅安市女娲儿童友好公益服务中心建立示范养育中心、站点,对看护人的养育行为进行指导,并辅以影响力评估,开展儿童早期发展实践项目,协助地方政府建立科学的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体系,推动儿童早期发展。

“恩宝幸福家园”社区支持计划

项目概述